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《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》電子書與完整試讀資訊

      這本書的電子書已經開始銷售,至少可以在 Google Play 圖書聯經網站裡買。大陸的豆瓣读书也有介紹這本書(還不能買)。  
      此外,你可以在博客來的網頁Google 圖書裡完整地閱讀四篇序文,以及這本書的四章內文(第 1~3章,以及第17章)。
      清華大學的水木書局有一個專櫃,展示這本書和我的兩本舊書,而且水木的特價比網購價格低。清大與交大學生可以到水木書局去翻閱後再決定要不要買。
      至於序文與試讀的資訊如下:

一、四篇序文
      關於四篇序文,博客來的網頁只刊出我的自序,不過你可以在 Google 圖書裡完整地閱讀另外三篇序文:楊光磊(台積電)、柯茂全(四零四科技)和黃貞祥(清華大學)。

二、內容試讀
      至於書的內容,你可以在 Google 圖書裡閱讀前三章的完整內容(包含 1、達摩面壁,慧可立雪──研究所學什麼;2、黃金與糞土──學術著作的要件與良瓢;3、山中無曆日,寒盡不知年──研究的歷程與時間表),然後在博客來的網頁裡閱讀第十七章(17、終生受用──研究能力的活用與轉化)。

三、演講、目錄與其他訊息
      其他相關訊息已經刊載在以前 PO 的部落格文章「《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》自序與目錄
      我退休前曾在實驗室自架的網站裡公布過「研究生手册」,其中包括「學術文獻回顧與分析的程序與技巧」一文;現在大陸至少有40~50個網站有這一份完整的手冊(台灣的網站已經找不到這一份資料,因為我把實驗室的 server 給撤掉了)。更有趣的是,它們都未經授權,當我要點進去看的時候卻要我付費。